物理网博客
老师解惑:物理学习方法探究(2)
2015.01.29 11: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学生家长问题

学生家长咨询:我家孩子在高一时物理学得还行,物理单科一直都是在前十名,可到了高二之后,物理考试成绩和在班里的排名就直线下滑,近期的两次考试都考的不是很好,看得出来孩子很沮丧,请问物理网的老师们,高二物理怎么学?
学生家长咨询:我儿子在初中时物理学得很好,中考考了九十多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就直线下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是高中的题难了吧。请问物理网编辑们,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课下要整理同一类物理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万物运动规律的一门科学,同样,在求解方法上,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某个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的偏转,同学们要多去总结,找出共性来。
(2)考点间的联系与区别要很清楚。我们在考试中总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不知道用能量守恒定律还是动量定理来求解,也会遇到电磁感应与电路分析紧密联系起来的解答题,攻克这些问题,就是在课下多分析,把考点细化,认真推敲,把这些考点之间的联系和区别找出来,理清晰。
(3)战争中有句名言,平时多出汗,战时少流血,对咱们的物理学习也是如此,在平时多下些功夫,考试时才能得心应手。物理想考出好成绩,平时就应严格要求自己,听课认真听,学校的作业要认真做,多总结多思考,此外,还要把老师布置的一些口头作业也要重视起来,说不定它就是考试的重点。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各位同学物理学习进步,物理考高分。

关于笔者

文/陈江娟;大连市高中物理老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