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外校保送名额2016起逐渐减少
2015.01.29 09: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从2016年起,教育部将逐步减少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推荐限额。我省教育人士称,减少外校保送名额直至完全取消,有利于高考(课程)公平。

2015年我省具有保送生资格的考生有四类: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中高中阶段连续就读、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优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武汉外国语学校推荐限额为150人;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一等奖,并参加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集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符合《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中有关保送要求的退役运动员;符合公安部、教育部相关规定的公安英烈子女。

2016年起,教育部将逐步减少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推荐限额。这意味着,全国16所地处一二线城市的“外校”的“保送大户”地位将逐渐被撼动。

我省高招专家、长江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才生对此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艺考不再“易考”,高考加分、保送生范围进一步紧缩,通往大学的“捷径”变得越来越窄,“外校”丰厚的保送份额就更“招人惦记”了。在网上甚至出现了不少“升学攻略”将其列为保送首选。

张才生表示,“外校”保送是具有时代背景的——上世纪80年代,国家改革开放急需外语(课程)人才,保送成为人才的“绿色通道”。随着外语教育的普及和近年来高校外语专业就业频亮黄灯,“外校”保送的意义已变得有限,减少直至取消只是时间问题。(记者:赵莉)

(荆楚网-楚天金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