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把物理分数提起来必须多做反思,勤于总结
2015.01.28 12: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注重基础,夯实基础。物理题百变不离其宗,再难的题,也都可以通过教材上最基本的公式来求解的,不把这些内容夯实牢固,想考高分就是空谈。比如,动能定理和能量守恒在使用时的区别?静电场中电场线的性质都有哪些?
(2)把做过的题吃透,做题要耐得住寂寞。考试卷子中的错题有多少老师没有讲过?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听了一遍就认为掌握了,可考题略作变形,我们就不会了,说到底,还是课堂讲过的内容没有搞扎实,没有彻底吃透,所以我说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把做过的题多看几遍,多分析总结,即使你觉得很无聊;有点做无用功的感觉。
(3)课下做题应注意提高解题速度高。大大小小的考试很多,每次考完物理,总有一些学生向我抱怨题太多,考试时间太短。我觉得还是你做题速度不够,要知道高考题量更大,时间更紧啊;因此,在课下多注意,做作业时注意控制速度,把自己的解题速度提起来。
(4)学过内容复习要及时,而且要有个规划。现在这里你学得很明白,不代表着一个月后还这么熟练,物理知识多,比较抽象,勤于复习是王道。
学物理要讲究效率和方法,不过同学们更要明白,再好的方法,也只有付之于实践才有意义,课下不去努力执行,对成绩的提高也就没有任何帮助。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大家提高学习效率,物理考高分。
一些英文励志名言
最简短的回答就是行动。The shortest answer is doing.
你不能改变你的过去,但你可以让你的未来变得更美好。一旦时间浪费了,生命就浪费了。You cannot improve your past, but you can improve your future. Once time is wasted, life is wasted. wuli.in
当你停止尝试的时候,你就完全失败了。You make the failure complete when you stop trying.
作者:林晓雪,高中物理教师,目前就职于高中物理网。转载必须注明作者。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