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提高物理成绩必须讲究方法,重视三基知识
2015.01.28 12:3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勤动笔,多思考。眼高手低是很多学生学习物理的通病,总觉得自己没问题,会分析,与老师课堂讲的没有什么两样可动起笔来去做,就会发现自己漏洞百出。所以笔者建议大家在课下学习中,遇到问题多动笔,别停留在表面分析中。
(2)课前做一些预习。在高中,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我们能通过预习了解课堂重难点,在听课时有的放矢,有所侧重;另一方面,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但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以便于能跟上老师的节奏,也能帮助我们防止不经心的听讲走神。
(3)注意在平时锻炼自己的解题速度。每次考试完,都有学生抱怨物理卷子题多,时间那么少,根本做不完,其实是因为你自己做题太慢了,知识掌握的不够熟练,解题的思路不够清晰。
(4)学过内容复习要及时,最好有个规划。你现在理解,觉得很扎实,不代表着一个月后还这么熟练,巩固住知识,学到脑子里,勤于复习是王道。
方法要坚持,要培养好的习惯。学物理应该要讲求方法,讲究效率不过咱们更要明白,学习方法是获取知识、巩固知识的一种辅助工具,要付之于实践的,课下不去努力执行,成绩还是原地踏步,提不起来。在最后,预祝同学们掌握住这些方法,物理越学越轻松,物理考高分。
一些英文励志名言
最简短的回答就是行动。The shortest answer is doing.
知识就是力量。Knowledge is power. wuli.in
做最好的打算,做最坏的准备。/从最好的地方着想,从最坏的地方准备。Hope for the best,but prepare for the worst.
作者:齐龙,高中物理教师,目前就职于高中物理网。转载必须注明作者。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