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总考分很低,怎么办?
2015.01.27 13: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考试分数都不是很好,我觉得投入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也许是方法不对,怎么办?
物理学习一定要讲求方法,掌握技巧,提高效率,别把精力浪费在无用功上,否则,你会发现下了很大功夫,成绩还会裹足不前,甚至后退。笔者提几个建议: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在难的考题,考点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课堂所学,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
(2)做好预习工作。学高中务,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预习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重点和难点,做到心中有数,听课目的性更强了;此外,咱们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前期学过的,可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及时进行巩固,不至于更不上老师,也能防止咱们不经心的走神。
(3)课下遇到难题及时解决,别往后拖。很多高中生都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把问题往后拖,一段时间后问题就积累了很多,等到考试前,想临时抱佛脚,想捡起来都没时间了。遇到困难是正常的,谁都会遇到困难,同学们要问老师,或其他的小伙伴,尽早把问题解决掉。如果你前期已经落下了很多知识,问题太多,在课堂上听课觉得很吃力,笔者向您推荐高中物理网的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都是由国内知名的老师录制的,对你的物理学习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4)学完一部分内容,同学们要进行小结。学过一块儿内容后,同学们最好不看教材,不看教辅书和卷子,回忆知识点,并默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下课本,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如果同学们需要各个章节的知识总结,有现成的。高中物理网官方将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梳理,主要包括考点总结与考试常见错因的分析,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内容,在考前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
就这些吧。最后,我预祝你通过努力,一步步把物理学好、考好。

作者简介

文/陈惠娟;齐齐哈尔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