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考点问答整理-王小泽
2015.01.27 12: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地球同步卫星有哪些特点?

高中物理网回答:

围绕地球做匀速圆周运动的地球同步卫星轨迹只能是在赤道上空,与地心的距离R为是一个固定值,运行周期和地球自转周期相同,从地球上看,永远在赤道上某个点的上空。

物理问题:电流表改装电压表实验滑动变阻器有何要求?

高中物理网回答:

应该选择较大的电源电压,与总阻值较大滑动变阻器。这是因为半偏时需要引入电阻箱,改变系统总电阻,进而对干路电流带来影响。我们希望的是外部滑动变阻器的应电阻较大,电源电压也要较大一些,这样系统误差小。

物理问题:闭合电路欧姆定律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是初中物理讲过的欧姆定律的延伸,恒定电路这章引入了电源电动势与内电阻的概念,所以闭合电路中有:E=I(R+r)=U外+U内,即电池的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外电路总电阻与内电阻之和。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