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好几次物理考试分数不理想,到底怎么学呢?
2015.01.27 12:3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三一年都在为6月的高考备战,我们用一年的时间来复习高一和高二学过的内容,这一年学习质量的好坏,决定了你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涯。高中生们一定要注意学习方法的调整,把学习效率提起来。笔者给高三同学们分享一些学习建议和方法,供参考,如下:

高考生备考建议

(1)制定计划,科学安排时间。每天都是24个小时,可有学生利用的好,有的学生则总感觉时间不够用。高三课业压力大,学习任务重,时间紧,同学们要有一个详细的时间安排。
(2)抽出时间来复习”物理题”。自己做过的物理题,尤其是做错的题,要回想一下自己当时为什么会错,错在什么地方?以防再次出错,被”同一块石头绊倒”。同学们要要认真查找和整理做错的试题,分析病因,找出漏洞,并对症下药。
(3)多问老师,多和同学交流,问题要及时解决掉,不能往后拖。高三学习任务重,压力大,一直到高考前都是忙忙碌碌的,遇到一些问题,实在搞不明白,同学们要及时解决掉(问老师或者同学),不能往后拖,后面还有后面的任务。如果你落下的内容比较多,课堂上有点跟不上,你可以登录高中物理网去查看一些物理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都是国内一线教学名师分享的。你还可以去下载物理网的错题本,这些错题都是由全国各地的高中生们自发上传的,对你的物理学习一定非常有帮助。
(4)注意步骤书写的规范性。在复习特别是在考试中,同学们要积极积累应试技巧和方法,强化对规范应试重要性的认识,按照考试要求来书写步骤(一定要规范),把非智力丢分减少到最低。尽管这是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的问题,可每次考试,都有不少同学在步骤上丢分。
古语云,学海无涯苦作舟,在高三这一年,同学们要严格自律,卯足劲,多做题,多反思,把功夫下够,把课本上的基础知识打牢。

作者简介

文/赵晓丽;大连市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