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知识点问答12月5日-王小泽
2015.01.27 12:3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类平抛运动是什么运动?

高中物理网回答:

类平抛运动指的是y轴方向加速度不为g的运动模式,与平抛运动非常相似。类平抛运动的物体在x方向上做匀速直线运动,在y方向上做初速度为零的匀加速直线运动,最为典型的类平抛运动就是带电粒子在静电场中的偏转。

物理问题:感应电荷是怎么产生的?

高中物理网回答:

将某导体放入电场中,其中的自由电荷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发生定向运动,使导体的两端分别出现等量的异种电荷,称之为感应电荷。

物理问题:什么时候可以应用机械能守恒?

高中物理网回答:

前提:只有重力、弹力做功。等价于:系统内各物体间发生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的相互转移或转化,没有转化为其他形式的能量,系统总机械能守恒,能量也守恒。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本文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