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知识点问答-苏阳
2015.01.27 12: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内容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基于初中欧姆定律,高中恒定电路闭合欧姆定律分析的是电源电动势、干路电流、系统总电阻间的关系,电源的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电路内外电阻之和。数学公式表述:E=I(r+R)=U外+Ir。

物理问题:分子都有哪些能量?

高中物理网回答:

分子能量包括分子的动能和势能。分子由于运动而具有的能,叫做分子动能(与宏观物体动能类似)。分子具有的由分子力所产生的,并由相对位置所决定的势能,叫做分子势能。

物理问题:理想变压器有何特点?

高中物理网回答:

理想变压器是没有能量耗损的变压器。输入与输出间电压比与匝数比之间满足:U1/U2=N1/N2;输入输出电流比数满足:I1/I2=N2/N1;远距离输电,需要借助变压器升压,进而减小电流来降低电路的热损耗。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本文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