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互动:家长咨询与物理网答复(1)
2015.01.27 02: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自:高中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上的问题

学生家长咨询:孩子在高一时物理学得还行,物理单科一直都是在前十名,可到了高二,考试成绩和班里的排名就直线下滑,近期的两次考试都考的不是很好,孩子很沮丧,请问物理网的编辑们,高二物理怎么学?
学生家长:物理是我儿子的弱科,初中物理学得就不怎么样。最近学校的几次物理考试考得不好,怎么才能把物理学好呢?请您推荐几个方法,谢谢。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做作业应与温习课本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课本上基本内容和公式定理都搞扎实。做完了作业,课本最好再温习一下,看看自己课本上的哪些地方没有掌握牢固,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想一想自己都做过这个考点相关的哪些题。
(2)错题是学习上”财富”,很好的指出了我们学习上的漏洞,同学们应该把错题科学利用起来,把这些错题中知识点上的漏洞补起来。笔者还要提醒大家的是,错题的巩固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最好记录下来,经常翻看,做好复习。
(3)同学们要注意审题能力的锻炼,快速获取题干有价值信息。审题,把题意搞明白,是解物理题的第一步,这一步非常关键,走错了,后面就无法顺利进行,甚至会陷入思维的”死胡同”。审题能力的提高,绝不可能一撮而就,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时间的积累;而且这个过程也没人监督你,只能靠自我约束。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文章最后,我衷心祝愿大家物理学习进步,考试考出好成绩。

关于笔者

文/赵江娟;牡丹江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