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高中物理同学们一定要在课下多做反思
2015.01.27 02: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重视教材学习,将基础知识打牢固。高中物理题灵活多变,可百变不离其宗,任何难题,都可以用课本上最基本的定理、定律和性质来求解的,不把这些内容夯实牢,就想着考高分,那是空谈。知识点之间的差异也要搞明白,这样才能快速选取你需要的公式来解题,比如,动能定理和功能关系在使用时有何区别?不同光在各个物理量上的比较(能量、波长、折射率等)?
(2)注重数学运算能力的锻炼。计算是很多学生的薄弱环节,同时也是很多学生参加物理考试的重要丢分点之一。大部分的高中物理题,都要通过数学计算才能得出最终结果,同学们在课下要多注意解题能力的锻炼,把自己因为计算做错的题整理分析下,多去总结计算错因,计算出了问题,不能简单的说”马虎”来应付了事。
(3)平时做作业,最好要给自己限定时间。步入高中,尤其是步入高三后,总有同学们抱怨物理试卷题量大,考试时间不够用,其实是你做题太慢了。为什么做题慢呢?就是因为你在课下做作业不着急,不严格要求自己的作答时间,到了考场上自然速度也提不起来。(4)课下复习要及时。咱们高中物理内容多,教学进度很快,能今天做完的事儿,别往后拖。即便是课堂能够听得懂,不能说明你就已经把知识都掌握牢了,还要在课下多做点题来检验下,如果发现了问题,别等着,及时去做复习工作。学习方法要坚持下去,在这里再次提醒下同学们。学高中物理要讲方法,注重效率,不过咱们更要明白,方法是要付之于实践的,否则就是纸上谈兵,于事无补。在最后,预祝大家提高学习效率,期末考试中物理考得高分。
一些英文励志名言
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建筑师。Each man is the architect of his own fate.
对明天做好的准备就是今天做到最好!The best preparation for tomorrow is doing your best today. 588.es
伟大的希望造就伟大的人物。Great hopes make great men.
作者:齐龙,高中物理教师,目前就职于高中物理网。转载必须注明作者。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