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上学期物理内容好多,感觉跟不上
2015.01.27 02: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一物理是不是很难,我家孩子觉得有些吃力。初中时他物理成绩挺好的,中考时物理考了95分,满分是一百分。
目前学校的进度是牛顿运动定律这部分,孩子感觉这部分的物理题很难,一些题自己不会做,老师一讲自己又能听明白,觉得也不是很难,可再遇到这样的问题还是不会。这该怎么办啊?!不过孩子还真的挺喜欢物理的,属于刻苦、用功的那种,希望高中物理网的老师们编辑们能够给我们一些学习建议,非常感谢。

高中生

物理网老师答复
(1)考试时要勇于尝试。在考试时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会被题吓住,看题很长就选择了放弃。同学们都喜欢看足球比赛或NBA,球员们在场上发挥出色,不断进球,除了基本功要扎实外,还要在场上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即便是比赛大比分落后,也不能气馁、退缩。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如果你的前面学过的知识掌握的不是很好,最好在课前做预习。班里一些成绩好的学生不预习,可这不能成为你效仿的理由;他们是有资本的:前期所学的知识都很扎实。物理知识前后联系很紧密,比如,静电场中粒子运动的分析就要用力学知识,学习电磁学又必须要用到电学内容,如果你基础不好,还是在课前多做一些预习工作吧,以备课堂上跟不上老师。
(3)做作业要给自己限定时间。有不少同学们抱怨物理考试中试卷的题量太大,时间不够用,做不完,可要知道,有些人能做完啊,其实是你做题太慢了。为什么做题慢呢?就是因为你在平时做作业不着急,养成了做题慢的习惯,到考场上,想”加速”都加不上去。

作者简介

文章作者:陈雅梅;笔者系高中物理老师,物理网工作组编辑(兼)。
转载文章,必须联系高中物理网,经由物理网同意,不得私自改动,并注明文章作者与物理网链接(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