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北京推双培计划,跨高校学习主要面向京籍新生
2015.01.27 01:3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针对市属高校部分新生有望到在京部属高校跨校学习的计划,市教委主任线联平昨日表示,这得益于北京今年计划开展的“双培”计划:北京准备把部分市属院校和中央在京院校,组成培养人才的“联合体”,跨高校学习今年主要在京籍新生中试验。

  跨校学习的专业仍待确定

  据市教委主任线联平介绍,“双培”计划模式的基本考虑是,学生仍在招生学校注册学籍,但会在合作院校学习几年,然后再返回招生院校学习。

  “现在初步要确定一批专业来进行试验,专业数量、名称正在研讨中。”线联平介绍,“双培”计划涉及的专业主要包括国家和首都发展亟需的专业、北京地区高校有特色的、高水平专业,及目前在就业上对人才需求特别迫切的专业。

  具体计划何时能公布?对此,线联平透露,预计今年高考(课程)招生填报考志愿前,考生和家长即可获知。

  跨校培养将惠及远郊区县学生

  市属高校的哪些新生能入围“双培”计划?

  线联平称,“双培”计划今年主要在北京籍学生中进行摸索试验,也会惠及远郊区县学生,目前,招生计划仍在研讨中。

  去年,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在提前批,首次专门将30个招生计划投放给户籍和学籍均在首都城市发展新区或生态涵养区的农村户口考生。

  线联平称,今年,这类招生计划的计划数将扩至200人。

  据线联平介绍,“双培”计划为北京“高水平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之一,此外,北京还将推出“外培”计划,通过政府资助,选择部分学生到境外高校读书。北京也将加强跟企业的合作,为学生到企业实习、培训创造条件。

  (新京报 许路阳)

gaozhongwuli.com/edu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