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知识点问答整理-苏阳
2015.01.26 17: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机械能守恒的前提条件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机械能守恒使用的前提:只有重力、弹力做功。机械能守恒定律的条件拓展为:系统中只发生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的相互转移或转化(能量相互转化),而没有转化为其他形式的能量时,系统的机械能总量就守恒。

物理问题: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内容与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揭示了磁通量与电动势之间的关系,其内容:闭合线圈内磁通量的变化率等于电动势的大小(电动势方向可用楞次定律判定)。物理公式是E=△Φ/△t;我们常用的公式E=BLv,是上述定义式的特殊推导,应用这个公式时,闭合线圈内磁通量变化的是导体棒的切割运动,是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一种特例。

物理问题:半偏法测电流表内电阻测量值大还是小?

高中物理网回答:

测量值比真实值要略小。电路半偏时,引入了电阻箱,导致电路中的总电阻变小,干路电流酒变大,进而导致电阻箱实际分到的电流,比电流表分到的略大些。代个数据说明下:0.55I*R测=0.5I*R真,做实验时,测量结果就是比真实值要小些。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这篇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