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北京市将继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2015.01.26 16: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5年,北京市将继续通过学区制、九年一贯制、名校办分校等形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各级教委获悉,各区县纷纷启动改革,着力推进教育均衡,为治理“择校热”、巩固就近入学成果做好保障。

  东城区今年将新建9对深度联盟学校。东城区还将在北京二中、五中、广渠门中学、史家小学4所改革项目校试点集团式管理模式。

  西城区将通过名校办分校、学校资源重组、引进高校资源合作办学等方式,进行初中资源整合,以此增加1000个初中阶段优质学位。12所小学今年将本着自愿的原则,有30%的学生直升对接的优质中学;6年后直升对口中学的比例将达到80%。

  2015年至2017年,西城区将新增15所幼儿园,新增学位2000个。

  朝阳区将在去年转型升级28所学校的基础上,继续整合10至15所相对薄弱的学校,涉及9个学区、14个片区,其中包括5个农村地区,将有9800余名学生受益。

  目前,海淀区的12个学区都是单一的小学学区。2015年会在现有的12个小学学区基础上,拿出一个学区作为试点,打开原有学区,将中学纳入学区管理。

  今年,石景山区将新增2大教育集团,扩大3个教育集团规模,并开工新建2所幼儿园。

  2014年,北京市小学就近入学比例达到93%。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说,这个比例的保持得益于优质教育资源的扩大。2015年,教育综合改革措施还会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改革措施将从外练筋骨皮调整为内练一口气,把去年的改革措施消化掉,固化在学生身上。”李奕说。

http://gaozhongwuli.com/edu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