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考点问答-苏阳
2015.01.26 15: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闭合欧姆定律内容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基于初中欧姆定律,高中恒定电路闭合欧姆定律分析的是电源电动势与干路电流的关系,电源的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电路内外电阻之和。即E=I(r+R)=U外+Ir=U外+U内。

物理问题:正弦交流电中的电压瞬时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正弦交流电的电压随着时间周期变化,公式是u=NBSw*sin(wt)单位是v;其中NBSw是最大值,w是角速度,最大值是线框与磁感线平行的时刻(磁通量最小,变化率最大)。如果是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的,那么就是余弦函数。

物理问题:什么是布朗运动?

高中物理网回答:

悬浮在液体中的小微粒,在液体中的无规则运动形式,我们叫做布朗运动。同学们要注意,布朗运动本身并非液体分子的运动,但布朗运动的缘由(起因),却是由液体分子对微粒的碰撞(引起),所以,布朗运动很好地反映了分子的无规则运动,是这些液体分子运动的结果。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本文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