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学习物理的一些建议
2015.01.26 15: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26原创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们的很多微博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很实用。笔者整理了近几天的微博,把一些微观点发布在这里(略作修改),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一般来说,物理综合题都有好几问,如果第一问不会做,那就直接去做第二问,即便是前面的没做出来,后面做出来了,也有分数。老师们阅卷和评分,也遵守这一规则。

——物理网编辑A组@田小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学习之余要注意锻炼身体。高三一年咱们的学业压力大,同学们一定要有一个好的身体,注意饮食,多吃蔬菜,多喝水,尽量不要得病,不要落下课堂的内容。

——物理网编辑B组@陈超

还是前文提到的那句话,学物理要稳扎稳打,稳步提高。自己这段时间到底有没有进步?进步了多少?最好以单科的排名变化为参考,尤其要关注年级的排名情况。每一天都多下一点功夫,比排名靠前的学生多做一道题,多思考一个问题,每次考试都前进一点点,不要求快,但要求稳,积少成多,总有一天你会发现,物理已经从弱势科成为自己的优势科了。

——高中物理网@紫风

一个好的计划,能学习很有针对性,把时间利用的更好。不过,计划最需要的是努力坚持,制定计划很简单,能执行好才是检验你的时候。只制定计划而不去完成计划,那也只能说是纸上谈兵。

——高中物理网Snow

课下解题过程中,同学们要认真审题,应通过题意,充分理解物理情境、物理过程,注重分析问题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方法的归纳,坚持下去,就一定能举一反三,在考场上遇到同类问题才能游刃有余,

——物理网编辑C组@齐龙

平时还要注意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多做模拟练习。如果我们去问参加过高考的学生这样一个问题:你觉得高考物理难度怎么样?十个会有九个说难,说题量太大,考试时自己做不完。正因如此,我们就必须通过大量的习题来提高答题速度。提高自己的答题速度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关键就在于平时多做题,多做模拟训练。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要引起高中生们的重视,不仅如此,还应将其应用在日常的学习中来。

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大家物理学习不断进步,在物理考试中考出好成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