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知识点问答整理-崔强
2015.01.26 14: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机械能守恒的应用前提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机械能守恒使用的前提:只有重力、弹力做功。机械能守恒定律的条件拓展为:系统中只发生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的相互转移或转化,而没有转化为其他形式的能量时,系统的机械能总量就守恒。

物理问题:地球同步卫星运行中有何特点?

高中物理网回答:

围绕地球做匀速圆周运动的地球同步卫星轨迹与赤道同面,与地心的距离为一固定值,其运行周期余地球自转周期相同,从地球上来看,某个人造地球同步卫星永远在赤道上某个点的上方。

物理问题:磁效应都有哪些?

高中物理网回答:

磁铁对通电导线有力的作用:使导体棒发生偏转。电流与电流间的相互作用力,相互平行且距离近的两条导线,在导线中,分别通以方向相同或方向相反的电流时,结论是:同向电流相吸,异向电流相斥。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本文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