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知识问答-王小泽
2015.01.26 13: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楞次定律怎么用?

高中物理网回答:

楞次定律的内容是:电磁感应所产生的感应电流具有这样的方向,即感应电流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增反减同)。楞次定律并没有直接指出所产生的感应电流方向,它只是概括了确定感应电流方向的原则,给出了确定感应电流的原则。要真正掌握楞次定律,要对表述的涵义有更进一步的理解,并能掌握电流磁场及电流在磁场中受力规律。建议同学们课下结合一些典型例题来理解。

物理问题:感应电流怎么产生的?

高中物理网回答:

回路的一部份导体在磁场中作切割磁感线运动时,闭合回路所围的磁通量会发生变化,在闭合回路中就产生了感应电动势,从而产生了电流,我们称这种电流称为电磁感应电流。

物理问题:静电感应怎么产生?

高中物理网回答:

静电感应:在外在电场的作用下导体中电荷在导体中重新分布的现象。一个带电的物体与不带电的导体相互靠近时由于电荷间的相互作用,使不带电导体内部的电荷重新分布,异种电荷被吸引到带电体附近,而同种电荷被排斥到远离带电体的导体另一端。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