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日男子申请就读女校被拒起诉学校性别歧视
2015.01.26 10: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福冈县一位现年20岁的男青年申请就读福冈女子大学被拒后,愤然以“校方此举违宪,涉嫌性别歧视”为由将该校起诉至当地法院,要求校方撤回拒绝其入读申请的处分,并给予6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47万元)的赔偿。据报道,该男子的代理律师已于19日向当地法院递交了起诉书。

根据起诉书内容,该男子想成为一名营养师,于是2014年11月份向该校提出申请,希望参加2015年度福冈女子大学食品健康专业成人组的社会招考,但校方以该校只招收女性为由拒绝了该男子的就读申请。

据悉,福冈当地具有营养师专业的公立大学只有福冈女子大学一所高校,该男子表示“校方此举迫使自己只能另择外地大学或者选择私立大学,该做法违反宪法规定,属于性别歧视”。

据报道,福冈女子大学方面证实“校方已经收到诉状,但暂不置评。”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