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提高考试成绩的一些方法
2015.01.24 23: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24审核

声明:文章版权归属高中物理网所有;未经本站授权,严禁转载。

从知识特点来看,初中物理所研究的内容与日常生活、生产联系紧密,研究的内容页都看得到,摸得到,学习和理解就容易很多。相比,高中阶段物理学习内容要复杂的多,研究的大部分问题与生活中的联系也步入初中那么紧。比如,天体运动,带点粒子在磁场中的偏转,理想变压器,交变电流的产生等。在高中阶段,同学们的学习方法也要随之改进,去适应高中的学习。

高中生

物理网编辑给同学们推荐几个学习方法,帮助大家提升物理成绩。

(1)考试时要勇于尝试。在考试时遇到难题很正常,很多学生见题难心里就大了退堂鼓,选择放弃(有时候大题一个字都不写)。来给同学们说一个例子吧。大家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扎实外,在赛场上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这一点,最值得同学们去学习。

(2)注意数学计算能力的锻炼。计算能力上很多学生都不过关,同时也是很多学生的丢分点。大部分的物理题都要通过计算才能得出最终结果,同学们在课下应该注意解题能力的锻炼,不能简单的说“马虎”来应付了事。

(3)尝试做考前预测。我们做考前预测的目的并不是蒙题,而是希望能借助这个方式,更宏观的理清考点及其关联,更准确的抓住复习重心,提高复习效率。

谨记老师的教导,物理老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也清楚地知道学生的薄弱点。有这样一句话:学生一辈子只参加一次高考,老师却经历了许多次高考。咱们没有理由不听老师的建议;否则,一意孤行,最后必定受伤的是自己。

古语云,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儿,步步为营,逐步把物理成绩提起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大家物理成绩不断前进,考试顺利。

文章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

学生问题

【问:电势是怎么定义的?】答:在电学中,电势是一个比较抽象难理解的物理量。在电场中的某一点,一个电荷的电势能与它的电荷量的比值称其为该点的电势。物理表达式为:φ=E/q;

【问:什么时候产生波的干涉现象?】答:发生条件:这两列波的频率f大小相等,振动持续且情况稳定。波的干涉现象:在某些区域的波叠加呈现振动加强,某些区域的减弱,且振动加强和振动减弱的区域相互间隔的情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