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有难度,我家孩子感觉有点吃力
2015.01.24 16: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一上学期物理是不是很难,我家孩子觉得有些吃力。他在初中时物理学的挺好的,中考时物理考了95分,满分是一百分。
目前学校的进度是牛顿运动定律这部分,孩子感觉题很难,一些题自己没思路,老师一讲又能听明白,可再遇到类似的问题,还是不会做;老师讲还是能听懂,觉得不难。真是不知道怎么学高中物理了。不过孩子还真的挺喜欢物理的,也是属于用功学的的那种,希望高中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给我们一些学习建议,企盼来信,再次表示感谢。

物理学习

物理网老师答复
(1)考试时要勇于尝试。在考试时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见题难,在心里就打了退堂鼓,选择放弃。来给同学们说一个例子吧。大家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扎实外,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得分的机会。球员们的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课堂是我们消化知识最为重要的一步,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要主动思考,同学们应紧跟老师的授课思路,不能”坐以待听”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分析完这一步时,就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下面要分析什么了。
(3)提高解题速度,贵在平时的锻炼,同学们要在课下做作业时就给自己限制好时间。很多学生抱怨物理考题太多,做不完,其实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如果平时做题不着急,你说考试时能做的快吗?

作者简介

文章作者:林娅莉;笔者系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
任何网站转载本文,必须经由物理网同意,转载文章不得私自改动,并应注明原文作者及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