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要更加重视制度建设 实现改革新突破
2015.01.24 00: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月22日至23日,2015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在讲话时指出,要牢牢把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这个主题,紧紧抓住促进公平和提高质量这两大战略任务,更加重视制度建设,更加注重统筹谋划,教育综合改革实现新突破。

  袁贵仁指出,要深入推进省级政府和高等学校教育综合改革、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办学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管办评分离,确保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要求落实到位。

  袁贵仁表示,要调整教育结构,提高教育质量,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要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推动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快发展继续教育。

  袁贵仁还提出,要大力提升依法治教的能力和水平,服务支撑引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要依法行政、依法办学、依法执教,加强法治教育,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

  (人民网-教育频道 贺迎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