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编辑微博:学物理的一些注意事项分析
2015.01.22 21: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

笔者把近期物理网老师们的一些微博信息做了整理,做了一些修改,在此编辑为一篇文章。希望老师们的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提供帮助。具体如下:

不能停留在表面,要更深层次上理解各物理量及公式的内涵,找出考点之间的联系。高中物理题很少有单独考一个考点的,把各个知识点联系起来的“节点”在哪里?这是需要咱们认真分析和思考的地方,借助于题目的分析,将知识回归到课本上;完成从课本到习题,从习题到课本的循环。高中的物理虽然综合,一些题目也是有解题共性的,这需要我们在课下不断的通过习题加以巩固,多反思多总结,升华自己的能力。

——物理网编辑A组@周晓雨

微博答疑

在学习上遇到问题或不理解的地方,及时与周围同学交流,或者向老师请教。很多的高中生在学物理时,有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那就是习惯性地把问题往后拖,导致自己积累的问题越来越多,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自己想再去弥补,其实已经来不及了。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陈超

物理网有很多文章都提到做题的重要性,其实做物理题的目的,就是为了强化知识点。做题很重要,不过也不是做的越多越好,做题上,同学们要强调每一道题做得都有意义。

——高中物理网@紫风

一些综合性很强的章节,如果不去做一些预习工作,课堂上就很难跟上,因为这些知识本身就难理解,而且还要用到前面的很多内容。举个例子吧,老师在讲力学的功能关系,或者是电磁感应、交变电流原理,同学们最好做些预习工作。

——高中物理网木子

在高中阶段,大家彼此物理水平差异还是很大的,同学们要冷静思考和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能盲目效仿别人。有个成语,东施效颦,其实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赵五

每个学生都有自己薄弱的题型,因此针对性的研究自己的答卷缺陷就显得很重要。我们可以找出几套物理考卷,依照考卷的题型来进行分析。主要是选择题(单选、多选)丢分比例大,还是实验题部分,还是综合计算题?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不断进取,物理考试拿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