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物理大家必须多总结规律
2015.01.22 21: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要研究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掌握科学的方法,学起物理来才能游刃有余。

结合最近几年的物理授课经验,在课内外的学习中,笔者给高中生们如下几点建议:

认真学习

(1)

定理定律的书写要写通用的方程,不要主观引入一些非常规的字母或符号。写公式时,应注意把下角标写得略大一些,便于老师阅卷。还有,就是最好使用下角标,不要总是F撇,F撇撇的。

(2)

做题的目的,说白了还是为了巩固课堂所学,要想把做过的题的效果发挥出来,同学们就要进行总结,向课本进行“反馈”。这不就是老师们在课堂上经常提到的回归课本吗?

(3)

咱们物理学习必然要做很多的题,错题可是值得咱们研究的宝藏。古话说的好:失败是成功之母,大家要善于从做过的错题中总结经验教训,查漏补缺,攻克薄弱之处。

为了便于同学们把错题本更有效利用起来,高中物理网编辑为大家整理了一套物理错题集。其中题目大多源于历年高考物理原题和模考题,笔者在此推荐同学们去查看、下载,对物理学习一定很有帮助。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4)

在近期阅卷过程中,笔者发现有一些同学解答题是完全空白的,一个方程也不列,这怎么能拿到分数呢?考场上,每个学生都要有得分欲望,即便是难题,你也要去尝试画受力图,找突破口,写几个物理公式;很多时候的确没有思路,但写几个公式可能思路就有了。

(5)

注意合理安排好时间。为什么我提这一条呢?因为太多的学生不注意高效利用时间,做事拖沓,能拖就脱,考试时有时间限制,就慌了、乱了,这其实都是平时学习不着急的结果。

就写这些吧。在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利,物理学习成绩不断进步。

文/teacherxu,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