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采取科学的方法,逐步提高物理的成绩
2015.01.22 21: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做任何事情,我们都要讲究方法,方法得当,工作才能事半功倍。“磨刀不误砍柴工”的故事大家都应该听过,可在学物理时,很多同学还是不主动反思方法,学习效率很低下。

我们推荐给大家的学习方法如下:

高中校园的一角

士气对高中生的学习很关键。学习过程中要有一个好状态,要有自信心,要踏实,要多尝试、多实践,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每一天的挑战,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

物理网有很多文章都给同学们强调做题的重要性,做练习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所学内容。想提高成绩,做题的确很重要,但不是做的越多越好,我们要做的是,让每一道题做过的题都对我们的物理学习有意义。

在做题上,我不赞同“题海战术”,但是,你总想着比他人少做点儿练习,少下点功夫,这样的学习心态是错误的。同学们的智力因素相差无几,想在考试中拿高分,关键还是看谁更用功夫。一定要告诫自己:一份辛勤一分收获。

同学们步入高一和高二时都觉得学习很累,与高三相比,其实是小巫见大巫。所以,在高一和高二的时候,同学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为自己的高三备考打好基础。

学习物理要有“惯性”。什么意思呢?就是有作业的时候你要做;今天没有作业了,你也要找点作业来练练手。不得不说,咱们物理学习上还是非常需要手感的。同学们不都喜欢看NBA吗?球星们打比赛,也要调状态,找得分(和助攻、防守)的手感,咱们物理的学习亦是如此!

做作业要习惯性的给自己限定时间,做题要有紧迫感,注意力集中。比如,今天晚上8点到8点半,把这10个物理选择题搞定,像对待考试一样,不看书,也不听歌,不发短信……

文/韩磊磊,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恶意剽窃、复制,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