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2015年西城区小升初变革
2015.01.21 23: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西城区小升初当下的政策是教育集团化,简单来说,就是名校合并弱学校,将区里的教育资源进行均分。尽管是这样的趋势,不过家长们还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近传统的强校,毕竟师资力量的均衡也不是立刻就能实现的。西城教委总的思路,是强制区里绝大多数孩子进行推优派位,进而把强校进行稀释,弱校提升,整体满意度增加!

1、实验中学、三帆、师大附、八中,各能点招不到30人,四中、13分、35、161一个都点不了,只能推优派位。

2、西外利用小语种班和寄宿班的名义进行点招,但西外的教学质量只能算区重点级别。

3、各个9年一贯制学校从15年开始进行,如福州馆直升八中等。在15年的直升比例达到30%,2020年实现80%以上直升。

4、各种教育集团开始设立,强校兼并弱校,今后西城看起来会“遍地是名校”。

5、各个初中开始取消实验班,施行语数英主科的走班制教学。

简单来说,西城是在走教育公平、资源平均分布的路线,不过对于成绩特别出色的学生,这样的小升初政策似乎体现不出来自己的优势。个人看法。(文/王尚)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