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自己的部分物理教学感触与心得
2015.01.21 23: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21-珍藏

上周班里举办了家长会,有一些感想写在这里,希望这些能够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在课下学习中的问题,我希望同学们注意:

●物理学习绝不能固步自封,大家要注重与他人之间的彼此交流。

同学们一定要注重课下的相互交流学习,同时也要及时问老师疑惑之处。高中物理知识抽象,做到熟练掌握有一定难度,我们尽量通过多种模式来学习和巩固,不能简单拘泥于课堂听讲和做作业。在高中阶段,物理教学节奏快,在课下同学们要多交流,彼此帮助。

学习笔记

●善于从错题中攻克自己的不足之处,同学们要把错题本利用起来。

咱们高中阶段物理要做大量的练习题,难免有做错的,同学们要把错题本利用起来。学习上要查漏补缺,错题可是我们发现自己薄弱环节的宝藏,也是很多状元们给我们建议。

高中物理网有错题集专区,错题来自全国中学生和物理老师的分享和上传,由物理网站内编辑认真逐个筛选并分类整理。借鉴其他同学的错题本,提高自己成绩,是学习上的捷径,物理错题本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利用网络资源补充自己短板。

网络视频大家要利用起来,很多国内名师会在高中物理网、爱奇艺、土豆、优酷、56网等视频网站发布物理授课视频,这些教学视频都是公开、免费的学习资源。在此笔者建议同学们在课下把这些视频资源充分利用起来,把其他老师的解题思路分析下,作为学校课堂老师的补充,拓展自己的解题视野。

高中物理网的物理视频都是公开、免费的,在此笔者向同学们推荐一下。物理网视频的最大特点就是老师并非“站在讲台上”,而是“坐在学生们的身边”,模拟考生在考场上遇到具体的问题从何处来下手,如何来分析。同时,这也是为何物理网教学视频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了。

最后一条,是给家长们的建议,家长们也要自律,以身作则,做孩子的榜样。

孩子早上起床了,自己还没起;孩子晚上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或许真的帮不上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呢?在内心他一定会觉得很委屈:自己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没有,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能吃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说,请家长朋友们站在孩子的身边,帮点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今天困了,打字也累了,就暂时写到这里。改天有时间,我再接着写一篇文章。

文/物理网周晓雨,此文发布于@物理网,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北京地区家长,周老师向您推荐一位物理补课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