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常见考点问答整理-苏阳
2015.01.21 13: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布朗运动反应的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悬浮在液体中的小微粒,在液体中的无规则运动形式,我们叫做布朗运动。同学们要注意,布朗运动本身并非分子的运动,但布朗运动的动力源,是由液体分子对微粒的碰撞,所以,布朗运动很好地反映了分子的无规则运动,是这些液体分子运动的结果。随着温度的提升,布朗运动越明显。

物理问题:验证加速度与质量和合外力关系的实验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用小车下的木板要有一定的倾角,平衡掉摩擦力,砝码加上托盘的质量要远远小于小车的质量,先接通打点计时器,再释放小车。

物理问题:机械能守恒的内容?

高中物理网回答:

在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的系统内,物体的动能和势能可以相互转化,而系统总的机械能保持不变,这就是机械能守恒定律。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就职于北京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本文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