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崔强
2015.01.19 21:3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与初中讲过的欧姆定律类似,研究的是电源电动势与干路电流的关系,电源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内外电阻之和。数学公式表述:E=I(r+R)=U外+Ir。

物理问题:楞次定律如何使用?

高中物理网回答:

楞次定律是来判定电流或受力方向的。楞次定律的核心是阻碍,当磁通量减小时,物体的形变或者产生电流总是再阻碍减小,让磁通量增加。同理,增大时相反。

物理问题:磁通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磁通量的定义:闭合电路的面积S与垂直穿过磁场磁感应强度B的乘积叫磁通量,即Φ=BS,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B需要在S上进行投影,和功的计算类似,要进行分解。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