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知识问答12月5日-苏阳
2015.01.19 21:3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电容器的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容数值的大小取决于两板的正对面积、板间距离与介质。公式C=εS/4πkd;此外,还有电容定义式C=Q/U;后者并不是决定C大小的物理量,主要是用来计算的。参考下电阻R=ρl/s来理解电容大小的决定因素。

物理问题:右手定则的使用?

高中物理网回答:

把右手放入磁场中,让磁感线垂直进入手心(当磁感线为直线时,相当于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所指的是导线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就为回路中感应电流的方向。

物理问题:电流表改装电压表实验,电源如何选择?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流表改电压表的电源,应选择较大的。这是因为电阻箱连入电路后会影响总电阻,使得干路中电流变大,影响半偏的效果。我们大电动势的电源,使满偏的滑动变阻器的阻值就会很大,减弱电阻箱对电路总电阻的影响。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本文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