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常见知识点问答整理-王小泽
2015.01.19 21:3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右手定则的使用?

高中物理网回答:

把右手放平伸开,放入磁场中,让磁感线垂直穿过手心(当磁感线为直线时,相当于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指向切割的导体棒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就为回路中所产生的感应电流的方向。也可以通过楞次定律来判定产生的电流的方向。

物理问题:分子都有哪些能量?

高中物理网回答:

分子能量包括分子的动能和势能。分子动能定义:分子由于运动而具有的能,叫做分子动能。分子在分子力作用下,并由分子的相对位置所决定的势能,叫做分子势能。

物理问题:多普勒效应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多普勒效应是机械振动与波动中的一个应用,具体指:由于波源与观测者之间存在相对运动,导致波源发射频率与接收频率不同。具体来说,两者相互接近,接收波的频率会增大,反之,会减小。比如,火车进站(或出站)时汽笛声会发生变化。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长期利用网络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这篇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