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知识问答12月5日-王小泽
2015.01.19 21:3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什么是闭合电路欧姆定律?表达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基于初中学过的欧姆定律,我们高中补充了闭合电路欧姆定律,电源具有电动势与自身的电阻,所以闭合电路中有:E=I(R+r)=U外+U内,即电池的电动势等于内外总阻值与干路电流之积。

物理问题:处于静电感应的导体有什么特点?

高中物理网回答:

共有4个特点:1导体内部场强为零;2内部没有净电荷(仅分布在导体表面);3导体是一个等势体(表面是等势面);4表面电场线与导体表面垂直,内部无电场线。

物理问题:分压电路里变阻器怎样选择?

高中物理网回答:

如果选择分压电路,滑动变阻器可调最大阻值要小于或接近于待测电阻阻值,总之,最大阻值不能远大于待测电阻。否则会导致连入电路中的滑动变阻器,只有非常小的调节范围。其他部分的调节几乎对待测电阻电压(以及电流)几乎没有什么影响。推荐同学们代入几组滑动变阻器的不同数据,来进行计算,看看是不知这样的结论。当然,最好还是在实验室做做实验,在进行分析。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