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常见考点问答整理-王小泽
2015.01.19 21:3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弹簧问题中,某物体恰好不能离开地面是什么意思?

高中物理网回答:

被弹簧悬挂的物体恰好(刚好)不能离开地面,是介于离开与未离开之间的特殊态,此时地面与物体没有压力作用(离开),物体上升的速度也为零(不能继续上升)。同学们可以借助于零与正负数关系来理解。

物理问题:电势大小如何判定?

高中物理网回答:

距离正电荷近的地方电势高,离负电荷近的区域电势低。沿着电场线的方向电势是逐渐减小的。电势与电场强度类似,是电场自身的特性,与检验,及其正负电荷都无关。

物理问题:滑动摩擦力f的大小怎么计算?

高中物理网回答:

滑动摩擦力,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计算式f=μN;其中μ为滑动摩擦系数,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相互弹力。.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就职于北京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长期利用网络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这篇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