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常见考点问答整理-崔强
2015.01.19 19: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电磁感应总电路中热功率等于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磁感应总电路的电热功率等于安培力功率绝对值。在外界拉力或者导体棒自身动能(惯性)下,导体棒切割磁感线,产生感应电动势,进而产生感应电流和安培力,感应电流经过电阻产生焦耳热。

物理问题:电流表改装电压表实验用的电源选择依据?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流表改电压表实验中,如果有多个电源供选择,最好选择电动势较大的。这是因为电阻箱连入电路后,会影响电路的总电阻,使得干路中电流变大,影响半偏的效果。选择大的电动势,滑动变阻器的阻值就会很大(满偏调节时),就减弱了电阻箱对电路总电阻的影响,进而减小了系统误差。

物理问题:安培力计算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安培力公式F安=BIL,B、I、L三者相互垂直。B是导体棒所在区域磁感应强度,I是流过的电流,L指的是导体棒的有效切割长度。判断安培力的方向要用左手定则。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