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二物理应该怎样学才能学透考高分?
2015.01.19 19:2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每次物理考试,分数都不是很好,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或许是方法不对路,我该怎么办呢?
与初中相比,高中物理知识更广阔,也更加琐碎,一些内容很抽象,就算是记住了,也很容易忘。很多同学物理考试总考的不理想,主因并不是物理难,课堂跟不上老师,而是内容太多了,容易忘。笔者建议: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考场上再难的考题,其考点都源于课本。有不少同学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
(2)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课堂听课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关键的环节,很多同学成绩不好的根源往往就在这里。课堂上同学们要主动思考,紧跟老师的授课思路,不能”坐以待听”而且,还应该有点超前意识,在老师讲完这一步后,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要分析什么了。
(3)把翻过的错误重视起来,多分析物理错题。你可以翻看一下近期考过的卷子,你会发现自己总是犯类似的错误,静下心来,把这些错误都搞清楚,比额外做点题更有效果。
(4)还建议你利用网络视频来给自己充电,针对考试重、难点,高中物理网制作了很多教学视频,免费的资料,都是在职的教学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在最后,我预祝你通过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高中物理学好。

作者简介

文/陈雅敏;黑龙江大庆市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