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必修1内容好多,感觉有点吃力
2015.01.15 12: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一物理是不是很难学呢,我家孩子感觉很吃力。他在初中时物理学的挺好的,中考满分100分,他物理考了95分。
目前学校老师在讲解牛顿定律这部分,孩子感觉题很难,一些题自己没思路,老师一讲又能听明白,可再遇到类似的问题,还是不会做;老师讲还是能听懂,觉得不难。真是不知道怎么学高中物理了。不过孩子还真的挺喜欢物理的,也是属于用功学的的那种,希望高中物理网的老师们编辑们能够给我们一些学习建议,让孩子赶紧完成初高中的过渡,企盼来信,再次表示感谢。

物理学习

物理网老师答复
(1)考试时遇到难题不要退缩,同学们要勇于尝试。在考试时遇到难题很正常,很多学生见题难心里就大了退堂鼓,选择放弃(有时候甚至大题一个字都不写)。来给同学们说一个例子吧。大家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扎实外,在赛场上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这一点,最值得同学们去学习。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有句古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做错题很正常,谁都不可避免,关键是你怎么去对待自己做错的题。错题应该记录下来,定期查看,从这些错误中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3)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贵在平时的锻炼,同学们要在课下做作业时就给自己限制好时间。高中的物理考试有一定的难度,不少学生抱怨物理考试的题量大,自己做不完,其实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毕竟有好学生能做完。如果平时做题不着急,你说考试时能做的快吗?

关于作者

文/刘娅娟;笔者系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
任何网站转载本文,必须经由作者同意,并注明作者及物理网(gaozhongwuli.com)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