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2015年清华大学保送生面试问占中
2015.01.14 09:4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数百名全国各地的高考(课程)生近日齐聚清华大学,学霸们参加2015年保送生笔试和面试,“体霸”们参加高水平运动员的文化课测试和体育专项测试。今年保送生笔试的难度并不高,让很多考生大呼意外。今年的面试与时事政治紧密结合,不少人被问到“对香港占中的看法”。

近日上午参加保送生笔试的考生约有100多人。他们要在三个小时的时间内完成语文、数学、英语(课程)三科试卷,中间不休息。上午11点半,考生们结束笔试走出考场,在外等候多时的家长们蜂拥而上。“不太难,但是没做完。”记者听到考生们对家长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一些考生告诉记者,试卷难度和高考模拟考试差不多,只有个别题略难,但是题量很大,部分考生没有做完。英语试卷没有往年的大量阅读题,增加了英汉互译的题目,也让很多考生意外。记者了解到,今年语文作文的要求与往年不同,只要求写一篇400字的短文,主题是“英雄与人民的关系”。“用400字表达清楚自己的观点,挺难的。”一位来自武汉的考生告诉记者。

经过午休,考生们下午重新进考场,逐一接受单独面试。每名考生面对3名面试官,先后用中英文回答提问。除了常规的自我介绍和兴趣爱好外,很多考生被问到“你对香港占中的看法”。“幸亏最近看过新闻,”一位结束面试的男生一脸轻松地对记者说,“清华要的是有观点、会表达观点的学生,我知道!”

http://gaozhongwuli.com/edu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