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常见考点问答12月5日-苏阳
2015.01.13 11:1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电磁感应中楞次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楞次定律内容是:线圈所感应电流具有这样的方向,感应电流对应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理解楞次定律,核心在”阻碍”二字上。有句话总结的不错,”来拒去留”。

物理问题:什么是楞次定律?

高中物理网回答:

楞次定律用来分析电磁感应所产生的电流方向。线圈中感应电流所产生的磁场,总是在阻碍原磁场的磁通量的变化(趋势),这就是楞次定律的内容。阻碍是楞次定律的核心内容,有个规律叫增反减同。

物理问题:正弦交流电的电压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正弦交流电的电压随着时间周期变化,公式是u=NBSw*sin(wt)单位是v;其中w是线圈转动角速度,BSw是最大值,对应的是线框与磁感线平行的时候。如果时间是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计的,那么对应的就是余弦函数。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