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知识点问答整理-苏阳
2015.01.12 17:5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前提条件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前提:只有重力、弹力做功。此前提还可以进一步拓展:所研究系统内各物体间发生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的相互转移或转化,不向其他能量转化,那么系统的机械能就守恒。

物理问题:什么时磁通量?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磁感应部分中磁通量的定义:闭合电路的面积S与垂直穿过磁场磁感应强度B的乘积叫磁通量,公式表述Φ=BS,需要同学们注意的是,这里的B需要在S上进行投影,和功W=Fx的计算很类似,F要在x的方向上进行分解。

物理问题:牛顿第二定律验证试验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高中物理网回答:

小车下方的木板要有倾角,用重力切向分力来平衡掉摩擦力,砝码加上托盘的质量要小一些,先接通打点计时器,然后再释放小车。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