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女生强迫卖处案须查处幕后黑手
2015.01.08 09: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如果说对教育系统人员还有所惩戒,那么,对此案的调查及对幕后指使者的处理在哪里?此案应由更高层级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调查处理,并向社会公开处理结果。

  去年9月发生于陕西省吴起县的高中女生受辱案,事件本身已是骇人听闻,近日曝光的信息更令人发指:据几名施暴学生的家长透露,自己的孩子也是受害者,其中领头的两个孩子银行卡里分别有120万元和80万元,是一些老板花钱通过她们找女生“卖处”给官员以便拉关系、揽工程。

  吴起高级中学7名高二女生将5名高一女生叫至宿舍内辱骂、殴打、拍裸照,此事当时曾引起强烈社会反响。随后,施暴女生其中6人被刑拘,从学校所在的县教育局局长到校长、班主任都分别被处以党内警告、行政警告等处分。但据媒体报道,受害学生家长无论是找学校和教育局想解决孩子上学问题,还是要求有关部门协调处理医药费和赔偿事宜,都遭遇重重阻力。

  不仅是受害者未得到抚慰,本案的处理更让人出离愤怒。当地对教育系统人员的处理看似轰轰烈烈,实则雷声大雨点小。这件事并非“女生何苦为难女生”那么简单,也不是一起单纯的侮辱妇女案,而是涉嫌强迫卖淫等刑事犯罪。对此,教育主管部门和校方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然而相关人员不过是接受行政警告、记过等不痛不痒的处分,与之所应承担的责任不匹配。

  如果说对教育系统人员还有所惩戒,那么,对此案的调查及对幕后指使者的处理在哪里?据媒体报道,目前仅有一名村主任牵涉此案被拘留。但据受害学生家长介绍,案发后当地有官员被调走和免职,有的老板跑了。但迄今为止,公众尚不知晓前述官员与此案究竟有无关系,更不知道究竟有多少官员和老板卷入此案。

  对涉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低调处理,尚可理解;但对社会影响恶劣、涉及当地官员违法犯罪的案件,查处过程绝不应该成为公众视野里的“烂尾工程”。这起事件对受害女生的影响是长期的,若是那些卷入其中的商人金主、官员嫖客却逍遥法外,这无疑是对法律的严重挑衅,也是对公平正义的极大藐视。

  鉴于目前情形,此案应由更高层级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调查处理,做好受害学生和家属善后,并向社会公开处理结果。

(京华时报)

gaozhongwuli.com/edu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