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无锡16岁高二男生被清华大学录取
2015.01.08 09: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人民网无锡1月7日电 (记者陈超)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高考(课程)数学题目对他来说就是“1+1=2”……无锡一所中学16岁的高二男生侯霁开7日获得清华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本一线录取”的认定,这意味着他高中一毕业即可进入清华读书。高二即获“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认定”的情况,这在无锡市区尚属首次。

侯霁开今年16岁,这名戴着眼镜看起来相当斯文的小男生在接受采访时显得颇为拘谨,不过在谈到数学时,他立马来了精神。“初一刚进天一少年班时,我对数学还不那么有感觉,后来找到一本‘数学分析’,看完后就对数学产生了浓厚兴趣。结果初中3年我就把学校图书馆里数学方面的书全看完了,其中还有十几本大学层面的数学书。不过大学数学分5个方面,我更喜欢分析和代数。”侯霁开说得很带劲。

谈到高考数学题的难度时,侯霁开微微一笑:“我觉得高考数学题对我来说根本没有思维上的难度,基本上看完都知道怎么做,就是写过程比较麻烦点。”侯霁开表示,接下来他还准备继续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只要进入国家集训队,那连“高考过本一线”这条限制都没有了,可以直接保送清华大学。

不过,比起名校,侯霁开对数学专业更加渴望,他希望自己将来上的大学专业就是“数学”。一般来说上清华的数学专业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上不了,他也会选择其他学校的数学专业。“我将来的发展方向就是研究理论数学。”侯霁开说道。

gaozhongwuli.com/edu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