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北大清华拟认定111名艺术特长生
2015.01.07 00: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摘要]新年伊始,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公布了其2015年特殊类型的招生简章。今年,北大拟签约60名艺术特长生,清华拟认定51名艺术特长生,北师大计划招收137名艺术类本科生。

最低可降至一本线录取

北大将于1月中旬举办“北京大学2015年全国中学生艺术冬令营”活动,并根据冬令营测试成绩,择优认定北京大学2015年艺术特长生候选人。与去年相比,今年北大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在信息公开方面更为具体,按照声乐类、舞蹈类、管弦乐类和民乐类,分别列出了拟签约学生人数以及不同类别特长生相应的录取优惠政策。简章显示,北大今年拟签约60名艺术特长生,优惠政策分为降至一本线录取、降低65分录取和降低50分录取3类。

今年清华拟认定51名艺术特长生候选人数,比去年多1人,仍分为降至一本线、降低60分和降低30分录取3种。

值得注意的是,北大和清华都表示,若某个招生项目符合认定条件的考生人数少于项目拟签约人数,则取消该项目剩余的认定名额。北大还表示,将对艺术特长生候选人资格认定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生效。

北师大艺术类所有专业不得兼报

北京师范大学今年计划招收137名艺术类本科生,但与去年不同的是,要求考生所有专业均不得兼报。

今年,北师大投放了包括舞蹈学、电影学等6个艺术类本科专业,其中,音乐学专业器乐方向,只招收琵琶、二胡、古筝和扬琴等4种乐器进行加试。

清华美院取消专业校考

此外,清华大学也于近日公布了其美术学院和高水平运动员2015年招生简章。清华美院2015年计划招收240人,取消了专业校考,符合2015年高考(课程)报名条件的文史类考生均可报考。记者对比发现,清华美院2015年的招生专业有微调,包括绘画(版画)专业停招,增招绘画(壁画)专业;艺术设计学专业停招,增招艺术史论等。今年,清华美院取消专业校考,符合2015年高考报名条件的文史类考生均可报考。对专业考试成绩有疑义的考生,还可在成绩公布后两周内提出成绩复议申请,填写《成绩复议申请表》,美院将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成绩复查。

清华美院网上报名及交费时间为2015年1月5日至2月15日。

清华美院2015年本科招生的北京考点增加2个,除清华美院外,增加了北京服装学院、中央工艺美院附中。校方提醒,北京、天津的考点容量有限,报名额满即止,没报上的考生可以选择其他考点参加考试。

此外,清华大学高水平运动员的网上报名时间为2015年1月1日至6日,所有项目全程录像,田径专项还将抽查兴奋剂。记者张晓鸽

(京华时报)

gaozhongwuli.com/edu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