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老师解惑:高中物理学习方法推荐(1)
2015.01.06 22: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自:高中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学生家长问题

学生家长:我儿子物理一直不好,初中物理学得就不怎么样。最近学校的几次物理考试考得不好,物理应该怎么学啊?有没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
学生家长咨询:孩子在高一时物理学得还行,物理单科一直都是在前十名,可到了高二,考试成绩和班里的排名就直线下滑,近期的两次考试都考的不是很好,孩子很沮丧,请问物理网的编辑们,高二物理怎么学?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考场上再难的考题,其考点都源于课本。有不少同学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了之后也不看对错,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作业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做完作业后,同学们最好对照作业,再复习一般课本。
(2)做好预习工作。高中物理的预习对大部分学生还是挺有必要的。首先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上老师讲授重点和难点,做到心中有数,听课目的性更强了;另一方面,前期一些内容,这次课上要用的,咱们也可以复习一下,及时进行巩固,以便于课堂上能跟上老师讲解的节奏,也能防止咱们不经心的走神。
(3)把一些琐碎的时间抓起来。物理网的留言板里,总有学生抱怨:我很忙,物理网的很多学习建议都不错都,可我真的没有时间去做啊。其实,一些琐碎的时间都不经意间从我们身边溜走了,比如,等车的时候,排队打饭的时候,我们能不能把这节课老师讲解的重点内容在心里过一遍?睡觉前的三分钟,能不能想想今天老师都讲了哪几道最典型的物理题?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写这些吧。最后,我预祝大家学习进步,考试考出好成绩。

文章作者

文/陈晓娟;大连市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