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北京高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近九成
2015.01.05 17:1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摘要]北京市卫生计生委2014年12月29日发布的《2013年度体检统计资料报告》显示,2013年度北京市高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约为89%,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别均约为13%。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2014年12月29日发布的《2013年度体检统计资料报告》显示,2013年度北京市高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约为89%,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别均约为13%。

医学研究证明,近视造成的影响是长期的,高度近视还是主要的致盲因素之一。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钟东波说,采取有效措施预防近视、降低视力不良发生率是当务之急。另外,肥胖不仅严重危害青少年生长发育,还会影响他们的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也是导致青少年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代谢综合征发生的罪魁祸首,这些问题需引起全社会共同关注。

2013年度北京市具有健康体检业务资质的195家医疗机构共完成健康体检323万余人次,其中男性170万余人次,女性153万余人次。男性健康体检异常体征检出率排名前十位的为血脂异常、超重、脂肪肝、骨质疏松骨质减少和肥胖等。女性健康体检异常体征检出率排名前十位的为血脂异常、骨质疏松骨质减少、超重、宫颈超薄细胞学检查异常和脂肪肝等。从近几年的重大异常体征检出率数据可以看出,排名靠前的都是血脂异常、超重肥胖和脂肪肝等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相关的高危因素。(记者李亚红)

(新华网)

gaozhongwuli.com/edu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