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2015年5700余考生参加美术联考
2015.01.04 09:3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5年高考拉开序幕 5700余考生参加美术联考

  昨天,2015年北京美术类专业统考正式开考,拉开了2015年高考序幕。5700余考生奔赴北京工业大学(校本部)、首都师范大学(北一区和东一区)、北京城市学院(校本部)三个考点进行全天候考试。

  下午4点50分,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参加完色彩、速写、素描三轮测试的考生们陆陆续续走出首都师范大学东一区考场,来接孩子回家的家长们大多在校门口张望,培训机构考生专用大巴车、家长车辆停在了马路两边,人潮车流在此汇聚。

  “早上7点45送闺女进考场,车虽然多,但没堵车。中途回去吃了饭下午又来接来着。颜料画架太沉,她一个人也拿不动。”一位家住健翔桥的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女士还说,她女儿就读的陶行知中学,以往考点安排在北太平庄附近的城市学院,这一次比预想的稍远。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除了全程接送的陪考家长,也有部分学生独自赶考,因首师大的考点毗邻9号线地铁,有学生拖着类似行李箱的考试工具箱往地铁走。一位有意报考美术设计专业的学生说,“二本以上的美术专业,比如北工大、央美等校还将举行学校的单独考试。今天的联考,状态还成。接下来得准备各学校的校考。今天只是刚过第一关吧。”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1月15日开始,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本人的美术统考成绩,本科、高职(专科)、高职单考单招合格分数线将适时公布。

  另据了解,清华美院日前发布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5年本科招生简章》,今年的北京考点增加2个,除清华美院外,增加了北京服装学院、中央工艺美院附中。校方提醒,北京、天津的考点容量有限,报名额满即止,没报上的考生可以选择其他考点参加考试。2015年美院的招生专业有微调,包括绘画(版画)专业停招,增招绘画(壁画)专业;艺术设计学专业停招,增招艺术史论,等等。网上报名及交费时间为2015年1月5日至2月15日。(记者 刘旭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北京青年报 刘旭 袁艺)

http://gaozhongwuli.com/edu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