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常见知识问答12月5日-崔强
2015.01.02 20: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切割磁感线时如何分析电路?

高中物理网回答:

导体棒切割磁感线,此时导体棒相当于一个电源,电动势为E=BLv,注意导体棒的内阻此时相当于等效电源的内阻。接下来就要在草稿纸上画出等效电路图,再进行分析了。

物理问题:电容大小取决于哪些因素?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容的大小主要取决于正对面积、板间距离与介质。公式C=εS/4πkd;另外还有电容的计算式C=Q/U;后者并不是决定C大小的物理量,主要是用来计算的。请同学们参考下电阻大小(R=ρl/s)决定于哪些因素来理解电容。

物理问题:什么是感应电荷?

高中物理网回答:

放入电场中的导体,其中的自由电荷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定向移动,最终使导体两端分别出现等量的异种电荷,称之为感应电荷。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本文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