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必修一怎么学?有点跟不上
2014.12.26 23: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中物理是不是很难学呢,我家孩子感觉很吃力。他初中学习成绩挺好的,中考时物理考了95分,满分是一百分。
目前学校在学习牛顿定律这部分,孩子感觉做题没有感觉(与初中大不相同),一些题自己完全没有思路,可课堂上老师一讲又能听明白,可再遇到类似的问题,还是不会做;老师讲还是能听懂,觉得不难。有一点是比较让我安心的,我的孩子很好学,在老师的眼里,也是属于用功学的的那种,希望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给我们一些学习方法和习惯上的建议,让孩子重拾对物理的信心,企盼来信,再次表示感谢。

物理学习

高中物理网编辑回复
(1)考试中遇到难题大家要勇于尝试。高中物理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见题难,在心里就打了退堂鼓,干脆不做了。来给同学们说一个例子吧。大家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扎实外,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得分的机会。球员们的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课下同学们要抽时间把物理知识梳理清晰我们在这里举一个案例,比如,牛顿定律与动能定理之间有何关联?安培力做功转化为什么能量?等等,在课下要多去梳理这些类似的知识点,而不要等到考场上再去想。
(3)提高解题速度,在平时就要严格自律,做作业给自己定好时间。高中的物理考试有一定的难度,不少学生抱怨物理考试的题量大,自己做不完,我觉得主要还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知识点不够熟练,如果你在平时做题就不着急,你说考试时能做的快吗?

关于作者

文章作者:陈雅莉,高中物理老师,物理网工作组编辑(兼)。
转载本文,必须经由物理网同意,并应注明原文作者及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