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明年取消五项高考加分
2014.12.18 00: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在今天公布的教育部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中,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5个全国性加分项目被取消,取消地方性体育、艺术、科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加分项目。那么,这些加分项目被取消,将影响多少考生呢?记者查阅了2014年北京高考加分公示情况,发现如果按今年的加分情况看,北京市将有近4000人受到影响。

  根据记者查到的资料,2014年北京市共有70517人参加高考,享高考加分录取优惠的为11200多人,其中少数民族考生为6846人,约占6成,但这一项目属于地方性加分项目,报考外地院校不能享受加分。

  在5项取消加分项目中,2014年北京市体育特长生,包括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共587人,重大体育比赛前6名9人;奥赛省级赛区一等奖获得者139人;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53人;北京市省级优秀学生只有13名,但如果算上地方性加分市三好学生2064人,市优秀学生干部763人,则达到近3000人;区、县级见义勇为荣誉称号获得者1人。

  另据记者了解,北京市今年享受加分照顾政策的考生已经比2013年减少3400多人次,降幅约23.6%。

gaozhongwuli.com/edu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