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新SAT考试会让亚太地区考生望而却步?
2014.12.09 19: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众所周知,新版SAT将于2016年改革,改版后的样题我们已经和大家分享过,其中阅读和写作部分有些变化,难度其实因人而异。但毫无疑问,SAT未来的考试将更加科学化和规范化,而且将更加考查考生的综合能力,但这次改革中似乎还有一些其他声音,我们来一窥究竟吧!
  虽说学生接触到新SAT考试要等到2016年的春天,但对于新SAT的焦虑已经开始蔓延了。美国大学通常要求学生提交两个标准成绩之一:SAT或者是ACT。现在亚洲学生占据了美国国际学生的大部分,而且SAT在亚洲地区的市场要遥遥领先于ACT,所以可想而知,亚洲学生和他们的父母对于SAT考试将要改革,会有多么的关注和紧张。
  如何准备一个目前并不存在但是又特别重要的考试?这个问题是9年级和10年级学生最头疼的。因为学生们通常要参加多次的SAT考试以便取最好成绩来申请,所以他们可能在2015年秋冬季准备老版本的SAT,而2016年的春季转而准备新版本的SAT。
  一个好的SAT或ACT成绩对于申请美国顶尖大学至关重要,这一点不光是针对美国学生,亚洲学生同样受用。据一份来自布鲁金斯和摩根大通的联合报道显示,来自中国、印度和韩国的国际学生占据了持F1签证的50%的名额。
  新的SAT和旧SAT有哪些区别?
  目前SAT注重测试学生的推理能力,调整后的SAT将重点放在考察学生在课程中学到了什么。换句话说,调整后的SAT将在形式与风格上更接近ACT考试。
  对于调整后的SAT考试,亚洲学生面临的最大障碍是“缺乏美国历史知识”。新的考试将包括一篇历史文章,该文章要么来自于美国的建国文献,如《独立宣言》或《联邦文集》等,要么来自于圣雄甘地、撒切尔夫人等和美国历史有关的演讲或文献。
  朴川英语老师说到:这是亚洲学生的一个巨大劣势,美国历史文献将会出现一些古英语,如果这些和美国AP历史的考题相类似的话,那么这种基于文档分析的形式将是和过去的考试完全不同的。College Board(SAT主办方)的官方网站则表示,学生在分析解答题目时,不需要提前准备任何历史文献的知识。阅读部分的任何问题的答案,都可以在文章中找到线索。
  新版SAT将更加务实
  调整后的SAT考试也将在词汇测试中采取一种新的更加务实的方式,学生将告别老SAT里那些如“lachrymose”、“obdurate”等鲜为人知的单词。新的词汇测试将要求学生阅读文章标有下划线的单词,并找到它们的同义描述。
  新的SAT将由2400分的满分变回1600分的满分,采取ACT的做法,将写作部分变为了选做新SAT同时取消了“答错扣分”的机制,并修剪了选择题选项的数量,大部分的选择题选项由之前的5个变为了4个。这一点也和ACT的做法相似。

gaozhongwuli.com/edu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